2015/10/02 11:42

兩岸漢字藝術節 有請名家揮毫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2015兩岸漢字藝術節在國父紀念館開展,包括名家書法展、篆刻展和藝術手工紙書畫創作展,其中最具創意的展品,就是運用鳳梨、蔥、紫蘇等製作成可以吃的紙,並用辣椒芥末等調味料寫字,象徵把字吃進肚子裡,非常有趣。

在悠揚的國樂演奏聲中,2015年兩岸漢字藝術節正式開幕,今年適逢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和逝世90周年,主辦單位以國父天下為公的思想精神為主題,邀請兩岸書法、篆刻家共200人,用藝術呈現國父的中心思想,並傳承下去。

作品運用傳統的技法,也結合現代創意,像是這幾張號稱可以吃得紙,分別是用九層塔、辣椒、紫蘇、蔥和水果鳳梨做成的,作畫的顏料,也是可以吃的芥末粉海苔粉和辣椒粉,作品象徵意義就是把文字吃到肚子裡,現場不只可以看到書法家對漢字美的詮釋,還有藝術家利用手工紙繪畫和創作立體藝術作品,呈現愛鄉土和環境保育的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