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八家將融合街舞 鐵四帝盼能點燃"台灣魂"

【影】八家將融合街舞 鐵四帝盼能點燃"台灣魂"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續兒童街舞大鬧妖怪村《妖怪大作戰》與鐵四帝八家將街舞《傳承》後,再一波新作品!這是由「鐵四帝A-King張益彰」執導監製,召集了北中南三間最知名的兒童街舞教室,共計37名舞者與神秘嘉賓「Annie安妮」共同演出的台灣文化藝術創意作品《重生》「八家將X街舞」第二集。

(翻攝Youtube)
(翻攝Youtube)

鐵四帝舞團說,台南白龍庵是台灣家將的發源地,家將文化在台灣是具百年歷史的信仰智慧結晶。在時代改變與外來文化衝擊之下,「鐵四帝」街舞團不忘對自身文化的使命感,秉持著「愛,舞所不在」的精神,將「街舞藝術」融合「八家將民俗技藝」,以「傳統支撐潮流;潮流推動傳統」為念,創造出讓「台灣廟宇文化」復興的街舞作品─《重生》。

鐵四帝舞團表示,此作品用「以環境推動生命,以生命創造環境」為作品意象,盼我們都能懷著台灣文化對我們的養育之恩,以更善美的新生命種籽回饋土地,創造更閃亮迷人的福爾摩沙。

(翻攝Youtube)
(翻攝Youtube)

鐵四帝舞團自創研發「Jia-Jiang Street Dance」,希望能藉此點燃大家心中的台灣魂,喚醒愛國使命感。在文化的自我認同之餘,將台灣黃金價值發揮到最大,讓其光亮照耀世界各地,並反射進人們心中永久長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