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09:01

從傳統中淬鍊 讓老靈魂魅力重生

林仙怡 李詩健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當代藝術館,邀請台港一共14位藝術家勇於跳脫過去的藝術形式,將竹編、陶瓷、五金等自然元素結合現代的藝術時尚,讓古老的智慧華麗轉身,再度綻放魅力,作品相當精彩。

多件作品小片段,看似華麗的現代時尚,其實隱藏著古老的智慧,獲得杜拜最佳時尚大獎肯定的台灣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以百步蛇紋剪接成印花簍空長洋裝,讓來自排灣族血統的傳統文化,成為創作的養分,展現令人驚豔的作品。

長期鑽研藍染的藝術家楊偉林用纖維代替書寫,運用廢棄的藍染物料呈現對自然與傳統手工的崇敬,同樣致力於纖維藝術藝術家康雅筑,用棉花背後所觸及的權力、政治、經濟,交織出世界史的縮影。

香港設計師盧聲前則是將傳統廣彩的圖案結合時裝設計,呈現中西合壁,多元社會的時代感,唯一的場外巨型裝置藝術,則是藝術家范承宗耗時兩周,完成的竹編作品《筌》,集結14位藝術家的精彩作品,讓傳統器物展現穿越時空的全新面貌,當傳統華麗轉身,也正是老靈魂魅力重生的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