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10:18

"畫皮"登戲劇舞台 融合電音秀創意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2015年開始,酷集劇場逐漸成為新生代藝術家從事戲曲創新的實驗平台。這次將推出由新生代戲曲導演兆欣和台北新劇團合作的作品「畫皮」,還加入電音元素,和國光劇團武生李佳麒的「回身」。作品各有主題風格,帶您先睹為快!

把《聊齋誌異》的「畫皮」從電影搬上戲曲舞台,這回女妖由男演員詮釋,男扮女裝卻不失嬌媚,經典妖怪吃心橋段,透過配樂及演員演出,甚至比電影來的更震撼,酷集劇場推出的「畫皮」,是新生代戲曲導演兆欣的作品,由台北新劇團團員蔡岳勳、李青鋒等人共同合作展演,要展現和電影完全不同的風貌。

同樣精彩的還有國光劇團武生李佳麒的演出「回身」,是李嘉麒自導自演的作品,難度相當大,全劇一人分飾多角,展現高超技巧,描述京劇演員對自身經歷的感知。雖然兩部戲題材風格差很大,但都是傳統戲曲創新突破,表演於9月14日開始,連續演出三天,喜歡的觀眾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