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20:13

"台灣水沒" 勞工藝術家記錄地層下陷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同樣也是被毀容的環境,勞工藝術家楊順發,花了3年時間記錄台灣的地層下陷,拍出來的照片雖然唯美,但是國土流失的問題相當嚴重,有喚醒國人的省思!

高雄一位被稱為勞工藝術家的楊順發花了3年時間紀錄台灣西部海岸侵蝕、地層下陷的情況,拍出來的照片非常唯美,但要傳達的卻是嚴肅的環境議題,高度的反差讓看過的人都很難忘,作品《台灣水沒》用台語念有另一種意涵,是要問觀賞者「台灣美嗎」?

一張張照片將這一刻定格,泡在海水中的房子述說的是地層下陷的現況,橢圓形照片加入台灣水墨概念,美麗照片背後傳達嚴肅環境議題,創作者是他勞工藝術家楊順發,為了記錄台灣西部海岸線侵蝕地層下陷的情況,楊順發拍攝過程中也有好幾次驚險遭遇。

花了3年時間紀錄,呈現國土流失的危機問題,觸動人心而且唯美的作品,曾在高美館與法國展出過,藝術家用影像說故事希望喚醒大家的省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