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20:26

印度版比蕯斜塔 沒地震也歪斜

張樂 編譯

地震或是地層下陷,會造成建築物損壞,然而印度一棟建築,既沒遇上地震又沒地層下陷,卻無緣無故地歪斜、成了印度版的比薩斜塔,最後東倒西歪整個躺在地上,造成多人受傷,顯然是個豆腐渣工程。

一群人圍在三層樓的洋房前七嘴八舌,房子開始動了,一樓墊高的位置和露台分離,傾向一側塌下去了,剩下的部份又倒向另一側,掀起漫天灰塵,無疑又是一個豆腐渣工程,這裡是印度東部的比哈爾省,事發當時,當地並未發生地震,四週建築也沒有地層下陷的傾向,但這棟建築卻歪斜的像比薩斜塔一般,最後整個倒塌,據說還有人受傷。手機拍攝的畫面上傳網路後,印度政府已下令調查誰批准、誰興建了這棟豆腐渣洋房。偷工減料沒用心蓋的房子,華而不實,還是比不過老房子的紮實。

印尼這棟木頭製的老宅子要搬家,村民大夥群策群力,村長一聲令下,大家一起使力,把好大的一棟老房子抬起來,移動了好長一段距離。別瞧不起木頭製的高腳屋,大水來時,房子的屋腳有如蹲馬步一般,站的穩穩的,這會兒大搬家工程浩大,也沒看它垮下來,可見先人蓋房子的智慧和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