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20:14

落實藝術公共化 文化中心升級轉型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各縣市都有文化中心,但應該要如何運作,才能最發揮效益呢?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認為,文化中心必須活化,減少政治管理、讓藝術真正公共化!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提出,未來要導入藝術總監治理與策展,定期讓表演團隊進駐,文化中心不再只是冷冰冰的硬體設備!

到文化中心做什麼呢?跨年升旗領禮物、運動、跑步、打太極,那民眾上一次到文化中心看一場表演又是什麼時候?這個全台各縣市都有的設施,除了提供表演場地,還能做什麼?雲門舞集藝術總監、舞蹈大家林懷民就曾說,文化中心沒活化,是他成立雲門45年來跟工作相關「最致命的遺憾」,但活化這概念好模糊,該怎麼做?

看看台南,就已經請來藝術總監,還定期招募人才,自組樂團和劇團編劇表演,這部「第一街首部曲」創意總監請來彭恰恰和台南市民族管弦樂團合作,一部自產的館慶作品也不輸國外知名劇團,帶入藝術總監概念,減少政治管理。藝術公共化,文化中心將不再是冷冰冰的場地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