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20:15

宜蘭綠色影展 看見海洋美麗與哀愁

張政慧 樸星宇 黃瑞麟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最近有個特別的影展叫「綠色影展」,專門關心海洋議題及環保,其中很一部閉幕片很特別,叫做《浪費食物的故事》,由已故名廚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監製,看名廚如何把平庸食材變成美味,減少浪費,額外提醒觀眾,所有場次都免費欣賞,有興趣的民眾手腳要快!

宜蘭綠色影展今年以「住海邊」為主軸,關心海洋議題及環保,開幕片更是以國片《只有大海知道》打頭陣,閉幕片則是首度在台播出、由已故名廚安東尼波登監製的《浪費食物的故事》,看名廚如何改造平庸食材成為美味,減少浪費,而且所有場次都免費欣賞,有興趣的民眾手腳要快。

透過代言人蔡昌憲對海洋的喊話,也帶出2018宜蘭綠色影展「住海邊」的主軸,開幕片《只有大海知道》講著蘭嶼小男孩想念爸爸的故事,隔著海洋兩代親情在台灣和蘭嶼之間互相拉扯,滿滿的鮮魚在網子裡跳啊跳是漁民最開心的事。

曾經得到2004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南方澳海洋紀事》,透過鏡頭紀錄討海人的喜與悲,首度在台播出的紀錄片《浪費食物的故事》由名廚出馬讓可能被嫌棄的食材變的更好吃減少浪費,這些有意思的電影從9月28日起都在宜蘭綠色影展免費播映,讓民眾透過電影看見海洋的美麗與哀愁,也看見如何保育海洋的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