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09:39

響應"全國古蹟日" 16縣市邀民眾行腳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9月份的第3個週末被訂為「全國古蹟日」,今年主題是「文化資產.世代傳承」,結合全台16個縣市,舉辦33場散步小旅行的活動,讓民眾用行腳的方式,走遍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還加入VR體驗、實境遊的方式,增添更有趣的互動。

透過腳下的每一吋土地,熟悉每一座古蹟的故事,從北到南,每個城市的歷史風情各有不同,從最北端的基隆要塞司令部,到軍事基地探險,同時透過創意小物紙膠帶,把基隆古蹟一次看透;在新北,以穿越時空為概念的古劇場,一一走訪林家花園、滬尾砲台等珍貴古蹟,迎接古蹟日的到來,再加上AR擴增實境互動裝置,用活潑有趣的方式,帶民眾重新認識歷史。

來到新竹走進後火車站,用古蹟小旅行,體驗黑金町的風華,竹北的六張犁歷史聚落,擁有超過兩百年的歷史,至今仍保存了過去特有的水圳系統、單姓聚落,都是珍貴的文化資產;古都台南同樣精彩,從「對話練習」、「城市縮影」等4大主題,20場活動,讓古蹟之美扎根於日常之中,這些遍及全台各地的珍貴資產,透過古蹟日的再造歷史計畫,也再度展現了新的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