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1:58

南迴公路拓寬改建 環評初審通過

章明哲 報導  / 台東縣

  

道路狀況很多的南迴公路終於拓寬改建,經過兩年五次的環評審查,確定有條件初審通過,一個月後進入環評大會審查,不過南迴公路從去年八八風災後沿路都在整修、很難走。

  兩線道的南迴公路,台東大武路段正在整修去年八八風災被沖毀的邊坡,來來往往的車輛只能單線通車,開往屏東的高山路段,路面還有一個大洞也正在整修,一路上,南迴公路都是坑坑洞洞,這更讓民眾對這條路感到特別難走。

  南迴公路是東部通往南部唯一的一條公路,每年颱風都會受到損壞,年年都要花錢整修,去年八八風災後,東部民眾更加渴望有一條安全的路,但是南迴公路要穿過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受到文化資產保護,要改建或拓寬都需要經過環評,經過兩年五次的環評審查,終於有條件通過,帶給東部民眾一線希望。

  預計花費一百六十八億整修的南迴公路,一個月後要送交環評大會審查,最快明年就可以動工,台東縣境的部份採拓寬方式施工,屏東縣境的部份,採開隧道和蓋橋樑等方式截彎取直,大約可節省五十分鐘車程,不過環保人士也呼籲,南迴公路還有許多特殊的生態,政府也要盡全力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