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1:49

台藝術傳奇人物 華視紀錄片完整呈現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歷代都有許多傑出的藝術家,但您都認識他們嗎?文化部透過「家庭美術館」的計畫,目前已經出版了121位美術家的傳記叢書,以及37部優秀藝術家的影音紀錄片。今年由華視製作的部紀錄片首度曝光,包含陳澄波、林玉山、陳進等深具代表性的畫家,都有相當豐富完整的介紹,17日起每週六下午2點半將在華視頻道完整播出。

想要了解台灣美術史的發展,就不能不提到陳澄波。這位在二二八事件遭槍決的台灣油畫家,是台灣首度入選日本帝國美術院展覽會的第一人。

由華視製作的台灣資深藝術家,影音紀錄片,透過嚴謹的考究撰稿和訪談,替深具代表性的台灣藝術家,包含陳澄波、林玉山、陳進,郭雪湖、以及李仲生,完整呈現他們的美術歷程,也替台灣的美術史累積建構更完整的史料,同時文化部也持續進行。

美術家傳記叢書的出版,到目前已經替121位美術家詳細紀錄下他們在藝術領域的貢獻,不論是傳記叢書或是影音紀錄片,透過不同的媒介一步一腳印,也替台灣的藝術傳承留下珍貴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