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09:19

劇展結合VR科技 重現台灣近代史

朱培滋 林志純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黑眼睛跨劇團創團十年力作「夜長夢多:異境重返之求生計畫」,首度結合沉浸式劇場與VR科技,透過現實與虛幻的體驗,帶觀眾穿越日治時代、二二八時期、解嚴前後甚至到現代、宛如身歷其境,用身體感受歷史!

雙眼被矇住,還被逼著乖乖就範,模擬白色恐怖時期,身體和心靈都被禁錮,讓人感受前所未有的恐懼感,搭配聲光、戲劇元素,黑眼睛跨劇團創團十年,推出結合沉浸式劇場與VR的「夜長夢多:異境重返之求生計畫」,感官刺激讓觀眾身歷其境。

由藝術總監鴻鴻擔任策展人,邀請劇場導演周翊誠等人,與藝術家楊乃甄的VR團隊共同製作,不同於過去了解歷史是透過檔案,這次演出時序穿越日治時代、二二八時期、解嚴前後甚至到現代,要實際用身體理解歷史,以人權價值為軸心,選在具有歷史意義的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上演,12月6日至9日,邀觀眾親眼見證台灣漫長的歷史進程,更進一步思考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