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0:28

台北數位藝術節 太極拳機器人超吸睛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看過機器人打太極拳嗎?目前正在松菸展出的第十三屆臺北數位藝術節,以「超機體」為題,探討機器人、人工智慧與人類關係,將會是共存或互斥?當中,由台大和台南藝術大學團隊和南科AIROBOT共同設計製作會打太極拳的機器人,相當吸睛。透過華視藝廊鏡頭,一塊來看!

舞台上的機器人,竟然隨音樂節奏打起太極拳,頭手靈活擺動,這段科技藝術表演,太極之先,讓台下觀眾看得目不轉睛。這是臺北數位藝術節的開幕演出,實際找到這個會打太極拳的PEPPER機器人,面前的IPAD能下指令、決定動作,不只能讓它自己打,還能跟人對打,少了機器人的生硬,多了柔美。

這是由洪一平教授,帶領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結合台大技術團隊,和南科AIROBOT共同製作。運用混合實境、動作捕捉等最新技術,從開始寫程式到成功讓機器人打太極拳,耗時三年,相當不容易!包含機器人打太極等新科技運用,都在臺北數位藝術節,這次以超機體為策展主軸,規畫五大展區,集合國內外作品一直展到12月1日,要讓民眾體會不一樣的數位藝術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