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09:27

萬華特展 紀念鄧雨賢逝世75週年

林仙怡 林志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今年逝世滿75週年,不過他所創作的經典歌曲「望春風」、「雨夜花」等等,始終是台語歌謠的代表,因此從即日起,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也舉辦了鄧雨賢特展,還結合最新的AR互動技術,只要用手機一掃,就可以聆聽到這些經典歌謠。

拿起手機對準特定的圖案,一首首經典的台灣歌謠立刻開始自動播放,從當年的蟲膠唱片黑膠唱片到現在最新的AR互動科技,只要一支手機就能聽歌,儘管播放的工具愈來愈小,方式愈來愈簡單,但同樣的歌曲還是能透過不同的形式,傳遞感動的音符。

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所創作的望春風四季紅,每一首都讓人耳熟能詳,琅琅上口,但就怕有一天,這些歌曲會逐漸消失,今年逝世75週年的鄧雨賢留下四大經典代表作,「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加上有唱片紀錄的82首作品,透過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的展出,以及音樂會、講座和夏令營等等,將帶領老中青不同的族群,重新認識台灣鄉土民謠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