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4:45

宜蘭議會刪預算 蘭陽戲劇團恐解散

張政慧 戴榮賢 蘇瑋婷 報導  / 宜蘭縣

藝文消息!台灣第一個公立歌仔戲團已經有26年歷史的蘭陽戲劇團,明年恐怕面臨解散的命運!因為宜蘭縣政府編列大約1180萬元的補助預算,遭到議會刪除,由於這筆預算是劇團主要經費來源,後續的營運將出現很大的挑戰。

熟悉的蘭陽歌謠,改編成歌仔戲的橋段,宜蘭傳藝園區的文昌祠戲台上,蘭陽戲劇團正熱鬧逗趣的表演著,台下的大朋友小朋友笑聲不斷,但這樣的景象明年恐怕看不到了,因為宜蘭縣政府編列的補助預算遭到議會刪除,劇團的後續營運將出現很大的問題。

消息一出團員們相當失落,透蘭陽戲劇團成立於1992年9月已經有26年歷史,是台灣第一個公立歌仔戲團,也是唯一由地方政府籌設的劇團,目前有20名團員,由於宜蘭是歌仔戲原鄉,蘭陽戲劇團多年來扮演文化傳承的重要角色。

雖然蘭陽戲劇團的後續營運有困難,但宜蘭文化局也將思考新的運作模式,現階段還不考慮解散,希望能延續傳承本土文化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