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抽象藝術 "無關像不像"特展登場

林仙怡 翁乾晃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北美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推出一場很特別的展覽,主題叫做「無關像不像」,希望鼓勵民眾拋開對藝術的框架,一起參與創作的過程,同時展出三位抽象藝術大師的作品,呈現多元的藝術形式,一直到明年四月,都可以免費參觀。

進入充滿色彩的園地,小朋友一起動手體驗創作的樂趣,不管做出來的是什麼像什麼都沒關係,因為藝術本身就是個自由的天地。抽象藝術家莊普用印章取代畫筆,在畫布上堆疊出成千上萬的痕跡,建構出有趣的影像,畫家胡坤榮則是以一幅幅點線面構成的畫作,展現藝術最純粹的面貌,用70種以上的顏色和幾何形狀仔細的選擇排列,就像是一座蹺蹺板,達到視覺上的和諧與平衡。

北美館兒藝中心推出「無關像不像」主題展覽,就是要打破藝術的框架,讓民眾一起參與創作的過程體驗不同的樂趣,誰說畫畫一定要畫得像畫得逼真,只要能表達最真實的感受,就是最好的創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