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求新求變 廣邀藝術家.青年進駐

林仙怡 林志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的選秀節目「導師」風潮,也吹向藝術界。國家級的藝術殿堂「兩廳院」,新的一年邀請到國家文藝獎得主,音樂工作者林強,擔任藝術基地計畫的導師顧問,同時選出15位藝術家和青年進駐,他們各自擔負起不同的任務,但一致的目標,就是替兩廳院的發展,拓展出全新的方向。

一口氣集結了15位藝術家和青年,國家兩廳院在2019年的一開始,就以藝術基地計畫,對外宣告新氣象,好久不見的音樂人林強,更擔任這次藝術基地計畫的重量級導師,而兩廳院廣邀藝術家和青年進駐,長期發展目標,更和3位駐館藝術家的背景,息息相關。

阮劇團的編劇吳明倫,將以地獄為主題,呈現如何透過現代眼光,重看傳統信仰的價值。劇場導演樊宗錡,則是以在地文化,呈現屬於台灣溫度的作品。新媒體和藝術的結合,也是兩廳院未來的發展重心,透過劇場及新媒體影像導演周東彥的參與,不斷實驗科技媒材與劇場展演的可能性。

藝術基地發展計畫,還包含2位短期駐館藝術家,5位兩廳院壯遊青年,以及7位藝術計畫實習生,一共15位藝術家及青年,龐大的陣容各有各的任務,但唯一的共同目標,就是替兩廳院的發展,創造出新的願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