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對小鎮夫妻日常 影像展看見愛情

林仙怡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七種傳統產業,透過七段愛情,呈現出在地真實的生活。這是松山文創文區與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共同推出的影像展,記錄下小鎮夫妻成家立業的艱辛,包括討海人、養魚人、種田、曬鹽,養豬等等,同時讓他們在最熟悉的土地上重拍婚紗,見證歷久不變的感情。

在自己最熟悉的土地上拍婚紗,對這群老夫老妻而言,有意外有驚喜更有重新找回的甜蜜感,結婚53年才收到先生送的第一份禮物,就是他們的第一張婚紗照,在當年先生最困苦的時候,選擇和他攜手共度一生。

「吃什麼飯就念什麼經」,是蕭碧蟬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更是嘉義縣布袋鎮這七對小鎮夫妻,最真實的生活寫照。46歲的潘秀冠,原本從事房仲的工作,直到結婚後甘願放下一切,和先生從事養魚的事業,23年來穿的只有雨鞋,再也沒有穿過高跟鞋。

松山文創園區將這些深刻的愛情故事,透過影像、文字和值得紀念的物品,傳遞給每一位走進展間的觀眾,屬於布袋鎮七個產業的愛情故事,透過重新拍攝的婚紗照留下見證,即使為了生活打拚充滿艱辛,但是有愛的基礎,就算重新再來一次,他們依舊甘之如飴。

從即日起到4月7日,都可以走進松山文創園區的異藝空間,感受最真實的愛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