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春大稻埕 "戲窟"新世代好戲連台

林仙怡 宋佾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說到台北大稻埕,許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賣南北貨和年貨的集散地,但過去的大稻埕,其實還有個「戲窟」的封號,經常上演京劇、電影、歌仔戲和布袋戲,而今年邁入第三屆的「戲春大稻埕」,特別規劃整個三月份的系列活動,邀請新世代族群,重新體驗「戲窟」的魅力。

俠義的廖添丁化身為布袋戲主角,替第三屆戲春大稻埕活動,上演一段精彩的預告秀,現場表演拉出骨董車,不只是道具骨董車,就在大稻埕知名的霞海城隍廟前,真的停了一部貨真價實的骨董車。

這樣的場景,在早期大稻埕著名的永樂座經常上演,因為當時的大稻埕還有個「戲窟」的封號,幾乎天天都上演京劇、電影,歌仔戲和布袋戲,許多往來經商的人就開著骨董車來看戲

陳錫煌,國寶級的布袋戲大師陳錫煌,也來到大稻埕著名的霞海城隍廟前,細數布袋戲的點點滴滴。

整個三月份戲春大稻埕,將用玩戲看戲聽戲作戲帶出一系列的活動,從3月3日開始,一直到三月底,有36間在地店家設計自己的「店偶」展出,加上戲曲演出、戲劇講座、戲劇工作坊,最特別的是3月10日登場的古董車戲曲串演,一口氣集結30輛經典骨董車亮相,和關公、三太子一起尬車,希望重新展現大稻埕「戲窟」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