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朵"登台首演 精彩鏡頭搶先看!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部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和德國萊茵歌劇院共同製作的經典歌劇杜蘭朵,等了4年,終於回到台灣演出,同時也是亞洲地區的首演,這部替衛武營量身打造的台製歌劇,更創下不少紀錄。

美麗卻又冷酷的杜蘭朵公主,成為異國王子心目中既愛又恨的存在,充滿愛恨情仇的中國故事,在義大利歌劇大師普契尼的心目中,或許這就是東方文化的縮影,但經過了無數次上演,跨越了90多年後,終於第一次有台灣團隊挑戰這部歌劇史上的東方經典。

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成為杜蘭朵的第一幕,也象徵令人既愛又恨的強權,黎煥雄不想迎合西方人喜好的中國紅功夫武術,只想呈現他眼底心裡杜蘭朵該有的東方色彩。第一部由台灣團隊打造的杜蘭朵歌劇,成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部上演的歌劇,也是歐洲歌劇院首部上演的台製歌劇,在衛武營的四場演出,門票兩周內就銷售一空,但能不能讓更多台灣觀眾愛上歌劇走進劇院,同樣是一場充滿未知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