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和平海報獎開跑 總獎金高達65萬!

金門和平海報獎開跑 總獎金高達65萬! | 華視新聞
金門許多建築物都是古寧頭戰爭時的避難所(金門縣文化局提供)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今年是古寧頭戰役70週年,金門縣文化局今年第二次辦理「金門國際和平海報獎」,祭出高達總獎金65萬的新台幣,且年齡資格不限之外,還免報名費!

古寧頭戰役是1949年7月上旬,中共解放軍襲擊金門,與國軍在島上戰鬥三晝夜前後共56小時,中共解放軍全軍覆沒,國軍成功守住了金門這片土地,更奠定台灣地區日後繁榮發展的基礎。

金門縣文化局5/1號表示,2019金門國際和平海報獎徵件活動開跑,主題「金門=和平」,參賽者國籍不限,徵件日期從5月16日到6月30日,歡迎國內外好手來投稿參加競賽。

文化局表示,這次的海報創作主題為「金門=和平」,歡迎對設計有興趣的個人、公司或組織團體都歡迎投稿參賽,沒有國籍限制,參賽作品數量不限,單一作品或系列作品皆可,創作年分不設限,每個系列作品以4張為限,歡迎各方好手共同發揮創意,角逐總獎金新台幣65萬元。

2019國際和平海報獎的獎項,金獎2名各得10萬元、銀獎3名各得6萬元、銅獎5名各得3萬元,除了金銀銅獎項以外,其他獎項的獎金也很豐富,優選7名、評審特別獎5名,各頒發一萬元,得獎名單會在8月初公布,獲獎作品8月到9月在台灣北中南巡迴展。金、銀、銅獎得主將受邀出席8月台北記者會及10月金門展覽開幕會。

金門和平海報獎開跑 總獎金高達65萬! | 海報設計獎的獎項多又好(金門縣文化局提供)
海報設計獎的獎項多又好(金門縣文化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