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宮董事長辦個展 好友齊聚力挺

張之晴 徐弋桓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舊城區知名廟宇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除了將保安宮經營得有聲有色,還熱愛繪畫,從18歲開始,創作生涯長達近六十年,最近在台北藝文推廣處,舉辦了第四次個展,各界好朋友都到場支持。

細膩的筆觸,描繪出舊時淡水紅樓的古樸景色,勾起老台北人的記憶,創作者廖武治,除了是台北大龍峒保安宮的董事長,還是個畫家,熱愛繪畫的廖武治,從18歲開始作畫時間長達60年,對美的堅持還有美感的修養,也反映在保安宮的古蹟修復上,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用繪畫來改造保安宮,所以第一個就是古蹟修復的工程,用盡了我一輩子的精力。」

讓保安宮成為藝術和宗教,最完美的展演舞台,廖武治也為台灣進行了成功的國民外交,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我們跟教宗可以坐下來聊天20分鐘,我從台灣帶了一幅畫,保安宮的畫送給教宗,他很滿意,所以一直稱讚那一幅畫。」,在台北藝文推廣處舉辦生涯第四次個展,畫作除了取才自法國巴黎義大利威尼斯,還有台灣各地美景,邀請民眾一起領略廖武治,這位宗教藝術家的心靈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