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國際博物館日 全台49所免費入場

林仙怡 梁宏志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提醒您不妨趁著今天,到博物館走一走。每年的5月18號是國際博物館日,今年文化部邀請各界共襄盛舉,包括故宮、國立台灣博物館等49所博物館,今天都免費開放參觀。

到林語堂故居,來感受文人的氣息,到南科考古館,來目睹珍貴的歷史文物,到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來體驗手作的樂趣,5月18號全台49處博物館,通通免費敞開大門,歡迎民眾的造訪。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過去我們把博物館視為一個文物的載體,但是以現在來講博物館本身的建築,就是一個靈魂就是一個博物館,被欣賞的一個主體。

今年文化部,將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訂為「文化樞紐:傳統的未來」,希望將靜態的博物館,變身為創意與知識的平台,走入民眾生活。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更推出了建築3D掃描成果,透過精細掃描,保存本身就是國定古蹟的,建築基礎資料。未來也將成為,博物館典藏及展示重點之一。趁著518國際博物館日,不妨走進博物館細細品味,找出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