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華窯38週年慶 28藝術家陶瓷秀書法

蔡岳霖 薛松乾 張政捷  / 新北市

現代書法範圍很廣泛,從功能性題字及刻字設計,都充滿在民眾的生活中,這回在新北市鶯歌有「鶯歌故宮」美名的臺華窯,在邁入38周年慶特別請來28位藝術家,透過除了紙張書寫外,把書法寫在陶瓷上,創作不同風格的作品,讓民眾可以隨時在生活中感受到藝術。

水桶裝墨水代替硯台,藝術家程代勒毛筆沾墨,大筆一揮,白紙依續沾上墨水。透過書寫傳達書法美學,除了紙幅上的書寫,書法生活化已經歷過幾個朝代,藝術家程代勒從唐朝開始,28位藝術家在千變萬化化釉藥質感當背景襯托下,雕刻出書法藝術中的多樣性,可以飛揚瀟灑也可以變化多端,在和不同的工藝結合下讓書法呈現不同面貌。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要讓生活豐富的時候,要讓藝術進入生活當中,而這種生活的藝術,在臺華窯展現無遺。」書法瓷器兩種不同藝術的碰撞,透過藝術家的創作造就更多的美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