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團長創校 互動教學激發潛能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吳建宏  / 南投縣

曾在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 獲得弦樂冠軍的【親愛愛樂】 樂團,團長陳珮文在南投,創立一間實驗學校,課程以音樂為主,更用互動討論,取代傳統上課模式,希望激發學生潛能。另外雲林揚子高中,就將校園內,全改為藍白色調,充滿濃濃的地中海度假風,用好的學習環境,提升學生的學習意願。

曾在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獲得弦樂冠軍的親愛愛樂樂團,現在南投創立了藝術實驗學校,學生雙手在琴鍵上來回,一般國高中一個禮拜只有一兩堂的音樂課,在這裡是學生們的主要學習科目,曾經的樂團團長的陳珮文現在是校長,帶著學生用互動討論取代傳統教學。

藍白色校舍,揚子高中洋溢地中海風,地中海風校園別具特色,吸引遊客造訪,校長說創意靈感來自學生的藍白運動服,從五年前開始改變校內配色,雖然花了上千萬但學生老師反應都很好,現在假日還會有遊客特地來造訪這間特別的地中海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