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遠見第二季 AIT舉辦特映會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剛獲得金鐘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的導演劉嵩,耗費5年拍攝的《農村的遠見》,即將推出第二季,影片再度橫跨歐美亞三大,為了感謝美方協助,18日也特別在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特映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還期許,未來也能以漁村為主題,拍攝相關影片。

到有機飲食浪潮發源地美國舊金山,探討農民如何堅持信仰,從農田到餐桌實踐慢活哲學,也到加州納帕河谷了解精緻農業與經營者的遠見。剛以農村的遠見系列紀錄片第一季,獲得金鐘獎肯定的導演劉嵩,第二季影片即將播出,《農村的遠見》導演劉嵩:「前後花了5年時間,前3年做10集的拍攝,第4年就是做後製剪輯。」

《農村的遠見》總策畫林盛豐:「去各國去找出最棒的農村,最好的IDEA(點子),那一定會對台灣的農村有很大的啟發。」

從台灣出發影片再度橫跨歐美亞三大洲,獲得美方大力幫忙,18日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辦特映會,也正好結合AIT的「美饌佳餚月」主題,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感謝AIT協助,有顯現出台美關係很好。」陳郁秀也期許,未來有機會能拍攝《漁村的遠見》,讓台灣民眾能更進一步省思如何保護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