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想不通為何買M1戰車」 國防部駁斥打臉

柯文哲稱「想不通為何買M1戰車」 國防部駁斥打臉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廣播專訪(翻攝YouTube917 POP Radio 官方頻道)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廣播專訪時表示,「想不通為什麼買M1戰車」、「台灣的橋梁恐怕還無法負擔M1戰車」,還說自己跟AIT的人抱怨此事,對方回「我們又沒叫她買這個」,引發討論。國防部今(5)日回應,內容與事實嚴重悖離,報導中的「AIT某人」、「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戰車」等均應為假訊息。

柯文哲接受廣播專訪 稱AIT說:又沒叫她買M1戰車

美國國務院7月批准4項對台軍售案,其中「M1A2T」艾布蘭戰車受到關注。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晚間上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時提到,「買F-16還有話講,但為何去買M1戰車?」,說M1戰車對台灣的橋梁無法負荷。柯文哲還提到,自己和AIT抱怨說「怎麼買那些?」,AIT回應「我們又沒叫她買這個」。

國防部嚴正駁斥假消息 「軍售是政府對政府」

國防部今日發布新聞稿回應,陸軍採購新型戰車之建案,均依敵情威脅、作戰需求考量規劃,並循軍售程序,由AIT與美方團隊實際現地勘查,經過嚴謹、完整的評估,再由美國防部及行政決策部門同意後供售。軍售係政府對政府,而非個人,媒體報導提及「AIT某人」、「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戰車」等均應為「假訊息」,嚴予駁斥。

新型戰車63公噸 測試評估後承受力沒問題

針對台灣道路可否承受戰車重量,國防部說明,新型戰車重約63公噸,已針對臺灣現有橋梁及道路,委託專業單位做過測試評估,承受力沒有問題;另也將配合交通部規範,採購制式載具,建置必要運輸能量。

陸軍司令部強調,M1A2T戰車是國土防衛作戰的關鍵戰力,也是國防建設的重要指標,籲請國人支持國防事務與武器裝備獲得,並站在國家整體利益與安全的立場考量,避免道聽塗說,誤導社會大眾視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