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文壇震撼!詩人楊牧享壽80歲

快訊》文壇震撼!詩人楊牧享壽80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詩人楊牧今(13)日於台北國泰醫院辭世,享壽80歲。據了解,楊牧近年身體不佳,呼吸系統與心臟皆有狀況,前幾天身體惡化住進加護病房,而楊牧遺孀稍早前已向友人發簡訊告知楊牧過世的消息。

楊牧本名王靖獻,為台灣著名詩人、散文家、評論家、翻譯家、學者,在柏克萊大學比較文學系獲博士學位後,在1972年將筆名改為「楊牧」(之前筆名為葉珊)。在改變筆名之後,楊牧作品風格也為之一變,在原有浪漫抒情之外,多了一份冷靜與含蓄,並且開始有關心現實問題的作品。

楊牧一生榮獲詩宗獎、時報文學獎、吳三連文藝獎、財團法人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講座、國家文藝獎、花蹤世界華文文學獎、紐曼華語文學獎、二等景星勳章、蟬獎以及華文文學星雲獎貢獻獎等大獎。知名作品包括《瓶中稿》、《楊牧詩集Ⅰ》、《禁忌的遊戲》、《北斗行》、《年輪》、《山風海雨》、《星圖》等詩集與散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