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詩人楊牧辭世 享壽80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續我們要帶您懷念國寶級詩人楊牧,昨(13)日傳出在台北國泰醫院辭世,享壽80歲,出生於花蓮的楊牧,本名王靖獻,是台灣著名的詩人、散文家、評論家,出版過「楊牧詩集」、「山風海雨」等代表作,楊牧的離開,也讓台灣痛失一位國寶級詩人,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楊牧為台灣留下愛與哲學、浪漫與正義的永恆詩篇。

曾經榮獲國家文藝獎,但近年來腦部、呼吸系統和心臟都有狀況,如今辭世,也讓台灣痛失一位國寶級詩人,深受楊牧啟迪的作家須文蔚,表示師母最後讀了《雲舟》給他聽,楊牧老師安祥離去。

出生於花蓮的楊牧,也是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創院院長,因此校園中有這麼一座楊牧書房,裡頭珍藏了許多楊牧的手稿,高中時的創作,還有這一台創作時使用的打字機。

接下來楊牧將會安息在海岸山脈上,在花東縱谷的起點,俯視他最喜愛的故土和校園,而他留下的豐富作品,將永遠滋潤台灣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