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楊牧辭世 享壽80歲

陳詩雅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令人遺憾的消息,國寶級詩人楊牧昨天在台北國泰醫院辭世,震驚文壇。出生花蓮的楊牧,本名王靖獻,是台灣著名詩人、散文家、評論家,出版過楊牧詩集、山風海雨等代表作。近年身體健康不佳,在昨天辭世,享壽80歲,也讓台灣痛失一位國寶級詩人。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楊牧為台灣留下愛與哲學、浪漫與正義的永恆詩篇。

詩人楊牧唸著自己1997年的作品時光命題,楊牧在2020年3月13日下午,在台北國泰醫院辭世,享壽80歲,我們在島嶼朗讀的影片中,楊牧的詩仍然在朗誦著,出生於花蓮的楊牧,本名王靖獻,是台灣著名的詩人、散文家和評論家,出版過楊牧詩集,山風海雨等代表作,曾經榮獲國家文藝獎,但近年來身體不佳,腦部、呼吸系統和心臟都有狀況,如今辭世,也讓台灣痛失一位國寶級詩人,深受楊牧啟迪的作家須文蔚,表示師母最後讀了《雲舟》給他聽,楊牧老師安祥離去。

作家 須文蔚(聲源):「他對於這個社會是都保持很大的關懷,可是他又能透過文學轉化成一種,更恆久的影響的詩篇。」楊牧將會安息在海岸山脈上,在花東縱谷的起點,俯視他最喜愛的故土和校園,而他留下的豐富作品,將永遠滋潤台灣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