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率先解禁 今晚辦500人音樂會

王馨儀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台灣疫情趨緩,不少活動也漸漸放寬限制,防疫期間因為室內不能超過100人集會,所以不少藝文活動,像是音樂會等都得喊卡,不過現在要開始解封了,今(24)日晚上兩廳院舉辦的音樂會,開放500名觀眾入場欣賞,只是兩廳院強調,還是要遵守防疫新生活,觀眾席採間隔入座,而且全程都得戴著口罩,如果順利,會跟指揮中心討論逐步開放藝文活動。

工作人員在地板上,細心的貼上保持社交距離的提醒貼紙,睽違兩個多月,國家音樂廳終於要階段性解禁,開放500名觀眾入場欣賞,兩廳院也仔細的消毒扶手座位,希望讓觀眾安心欣賞表演。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今天是第一次我們把這個觀眾的上限給提高,進來一定會量測體溫,然後我們全程需要大家戴著口罩,在現場我們採取的是間隔座。」

這場音樂會由國家交響樂團演出,由音樂總監呂紹嘉親自領軍指揮,原本規劃用直播讓大家在網路上欣賞,不過因為疫情趨緩,加上指揮中心同意藝文活動開放,所以23日早上10點臨時開放會員免費索取門票,不到兩小時500張票就被搶光。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卻在臉書批評,文化部帶頭免費送票反而會扼殺票房。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這一場不是很適合用販售的方式來做,也就是因為我們確實這個是一個,有一點半工作的音樂會,所以用邀請制會協助我們,把這件事情做得更好。」兩廳院說這次的試辦,剛好可以觀察間隔座位還有動線安排的狀況,如果順利就會和指揮中心討論,是不是可以讓藝文活動,全面恢復正常,讓民眾可以放心欣賞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