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掌握WHO內部文件!驚曝「公開讚揚中國」背後目的

外媒掌握WHO內部文件!驚曝「公開讚揚中國」背後目的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許多國家認為中國一開始隱瞞疫情,再加上WHO護航,才會導致全球陷入大流行。不過最新《美聯社》取得WHO的內部文件,發現其實WHO內部對於中國拖延提供病毒資料也感到沮喪,之所以公開讚揚是想要哄勸中國提供更多資料。

WHO也很頭痛中國? 美聯社掌握內部文件!

據《美聯社》報導,WHO的內部文件指出,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擔心過往SARS的疫情重演,而中國又不像其他國家,在面對疫情時那麼配合WHO,一月的第二週就要求同事,對中國施加壓力。世衛官員在內部會議抱怨,中國沒有提供足夠資料,讓他們能快速做出人傳人程度的評估。

世衛讚揚中國 原來背後有目的!

報導指出,中國拖延提供新冠病毒的相關訊息,中國至少拖延了兩星期,才提供給WHO相關病患的數據。讓WHO感到沮喪,而世衛官員卻在公開場合稱讚中國的快速反應,還感謝中國政府,其實是想要希望透過這種方式,來換取中國提供更多資訊。

報導還指出,WHO並不像美國總統川普所說,與中國勾結,事實上世衛本身就處在黑暗中,因為中國提供的資訊根本不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