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交流展 「水彩武林」見證台藝術史

蔡婷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水彩,是不少人學畫,最早開始接觸的媒材,其實從日治時代開始,水彩就在台灣美術史,奠定了重要的地位。成立滿50周年的臺灣水彩畫協會,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水彩武林」台日交流展。102件經典的作品,橫跨民國初年到當代的創作。民眾看展的同時,也一邊見證豐富的台灣藝術脈絡。

跟著畫家林俐萍的腳步,穿梭在七彩繽紛的水彩作品中,創立超過50年的台灣水彩畫協會,集結台日兩地,老中青畫家的創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水彩武林─臺灣水彩畫協會50紀念暨台日交流展。台灣畫家林俐萍說:「這一件作品呢,是此次展覽當中特別珍貴的一件作品,日本畫家石川欽一郎的作品。」

日治時期,許多官員在台灣校園大力推廣藝術,也讓水彩成為台灣現代繪畫的起源。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說:「這次的展出,可以說對台灣的這個水彩的藝術史,還有台灣藝術的沃土,這個根源可以看出一些痕跡。」這次展覽的許多畫作,都是難得一見的私人收藏,民眾不妨親自走一趟。

從藝術先進的畫風,一路細細品味到年輕畫家的筆觸,蔓延在畫廊中的歷史風情,格外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