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館長書畫展 中西合璧吸睛

謝亮瑜 劉俊男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最近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舉辦個人書畫展《書藝無界2》。梁永斐在公部門服務超過30年,在閒暇時喜歡鑽研西方藝術史,精進書畫創作,累積了深厚的藝術功力,作品中時常充滿中西融合、書畫合一的特色,一起來看看梁永斐精彩的作品展!

一圈圈大小不一的圓,以鮮明的黃、藍、橘色填充,看起來像在畫布上轉動著,仔細一看,還有幾個熟悉的文字。這是出自於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之手的「法輪常轉」,畫作上結合了東方書法及西方的色彩美學,而文字內容則是以金文篆書所書寫的八大人覺經。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用東南西北的方向,來造成它的一個旋轉,希望法輪常轉來祈求我們世人,或是萬物,都能安穩得樂。」梁永斐最近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辦個人的書畫展「書藝無界2」,除了書畫之外,會場總共有67件展出作品,當中也有部分的文創飾品。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那日月明形成的時候,最主要努力工作之後,在家裡,農業的時候慶豐收,所以這個部分明字系列呢,去把畫圓和月亮,這種變化形成這個四屏。」展覽將持續到4月29日,對於書畫作品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找個時間到台北科技大學,欣賞梁永斐的個人書藝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