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70年傳承 國父紀念館推女性藝展

木下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父紀念館最近推出台灣女性藝術家的逸仙足跡典藏展,展出45位國內知名女性藝術家的作品,年齡從最年輕的24歲,到最年長的91歲,展現女性的創造力。

青山綠水的水彩畫作,刻意潑灑黑白水墨,91歲藝術家李沛,在1997年時所畫的作品,潑彩墨山水,融合中西畫風,既傳統又有個性。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李沛是對台灣本土藝術家有很多的貢獻,因為她是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首任的系主任,所以她潑彩墨山水,大概是意象還是以陽明山為主。」

還有,24歲藝術家邱奕寧,用黑白水墨畫,刻劃新世代女性的獨特視角,呈現這幅作品穿山越嶺的另一邊。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這一次展覽的作品總共有46件的作品,這些都是我們典藏作品,那年代是1983年到2018年。」

國父紀念館集結了,45位台灣女性藝術家的畫作,包括水墨、油畫、水彩等,風格多變,也有孫中山青年時期,以及晚年的畫像,展覽會到4月28日為止,喜歡的民眾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