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八卦山上吟情詩 彰化幸福鵲橋吸睛

蔡婷育 謝忠義 何家俊 報導  / 彰化縣

七夕剛落幕,不過浪漫的文學氛圍,還在彰化八卦山蔓延。彰化市公所打造了全國最長的幸福鵲橋,邀請14位知名詩人,在橋上策劃愛情詩展。民眾可以一邊約會,一邊吟詩,地方風景結合文學,別具新意。

詩人吳晟說:「請相信我的柔情,必定一直牽引你守護你。」向結縭近50年的妻子深情朗誦,本土詩人吳晟,在八卦山的幸福鵲橋上,與眾人吟詩作對。響應七夕,彰化市公所特別籌辦「卦山夕照.幸福鵲橋」系列活動,演繹文學的浪漫情意。

詩人路寒袖說:「我們規劃了有七位男性詩人,跟七位的女性詩人,以他們的情詩在天空步道上作佈展。」14位知名詩人,齊聚一堂,接力朗誦各自的情詩創作,牛郎織女在空中相會,地上人們則在長達3公尺的幸福光廊,繼續感受愛情能量。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今年的鵲橋不在天上,而是在八卦山的幸福鵲橋。」除了五彩繽紛的燈飾點亮山頭,在地商家也組成幸福市集,結合在地小農、異國美食和手作文創,七夕的美食和燈光,將一路舉辦到九月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