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來說故事! 《彼得與狼》結合AR玩聲音

名人來說故事! 《彼得與狼》結合AR玩聲音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宋展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臺灣聲響實驗室(Taiwan Sound Lab)製作《聲之書:彼得與狼》,將有聲書結合AR(擴增實境)科技及遊戲,改編自經典兒童音樂作品「彼得與狼」,讓小朋友能夠運用平板電腦和AR認識音樂及聲音。臺灣聲響實驗室邀請許多神秘嘉賓,像是立委蘇巧慧、華視主播莊雨潔等人,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帶領孩子進入魔幻世界。

《聲之書:彼得與狼》結合科技 打造藝術環境

臺灣聲響實驗室「2020玩聚場夏日藝術節」,推出年度兒童聲音劇場製作《聲之書:彼得與狼》,利用AR科技與遊戲,讓小朋友能夠認識音樂及聲音,並透過玩樂體驗藝術環境。

《聲之書:彼得與狼》改編自經典兒童音樂作品「彼得與狼」,是一個結合 AR 技術的有聲書,讓小朋友運用平板電腦和AR探索故事內容和聲音,製作團隊也邀蘇巧慧、莊雨潔等,眾多神秘嘉賓擔任說故事姊姊,引領小朋友進入奇幻世界。

圖/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提供
圖/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提供

故事場景逼真! 蘇巧慧:被有聲書深深吸引

蘇巧慧說:「很開心受到臺灣聲響實驗室邀請,以說故事媽媽的角色,一同參與《聲之書:彼得與狼》的製作」。她提到:「這一次製作團隊不只要念故事給孩子們聽,更利用聲響實驗室中的沈浸式聲音劇場空間,完整模擬聲音的3D樣貌,搭建出故事裡讓人身歷其境的森林場景」。

另外,蘇巧慧也點出《聲之書:彼得與狼》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讓每個角色都立體而生動地和每一位小朋友互動她也表示,「聽到彼得和他的小夥伴們一起從故事書中跳出來冒險,就連自己也都被深深吸引,相信所有大小朋友一定都會喜歡」!

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透過故事角色和主題樂曲的互動設計,教導小朋友認識各種樂器特性,其中49.4 聲道的沉浸式聲音劇場空間,運用 3D Audio 空間音效技術,將完整模擬與還原聲景樣貌,運用沉浸式體驗的特性,帶領觀眾體驗作曲家的創作巧思及樂器特色。

圖/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提供
圖/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