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空品"紅害"! 八卦山大佛快消失

王美雅 陳信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連續2天的空氣都好糟!中南部嚴重空污,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西半部多處達到紅害等級,中部地區最差的地方是彰化測站,達到紅色警示,原本明顯的地標「八卦山大佛」也變得朦朧,而南部則是高雄市最嚴重,有3分之2的測站達到紅害,很多外出民眾都出現了咳嗽、喉嚨痛的徵狀。

霧霾籠罩,能見度很低,彰化地區空污嚴重,遠眺八卦山大佛朦朦朧朧,在高雄市區也很糟,這2天天空都灰濛濛,民眾戴口罩出門、機車族反應很不舒服。

這波空污,是從18日晚上開始變的嚴重,主要是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9點,西部苗栗以南和離島金馬12縣市中,有13個測站達到紅害等級,最嚴重的是高雄市,12個站全部空品不良8個達到紅害。

防空污,高雄市的國中、小學生都相當有經驗,到戶外都知道要戴起口罩,鹽埕國中有全台第一間「空污體感教室」,戴著虛擬頭盔,小朋友們了解PM2.5對人體的傷害。中南部民眾要留意的是這2天,PM2.5細懸浮微粒的小時濃度持續升高,敏感族群要特別注意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