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謝天! 無垢舞團「花神祭」回歸

蔡婷育 何家俊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無預警來襲,相信觀眾朋友對生命的體悟,也有一番新的見解。無垢舞蹈劇場,把20年的經典作品《花神祭》再次搬上舞台,希望將當年的創作靈感,對大自然的感謝延續,邀請觀眾一起為生命祈福。

舞者們手捧蠟燭,圍成同心圓,盤腿席地,謝天祈福儀式,莊重寧靜。無垢舞團,由當代八大編舞家之一的林麗珍創辦,其中有20年歷史的經典作品《花神祭》,以春夏秋冬為結構,傳達大自然,生息輪轉的意境。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說:「只有退讓,才有新的生命才會來臨。」林麗珍說,疫情的出現,其實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大家才有時間空間,各退一步,反思生命。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說:「大的環境會更加的柔軟,更加有生命力讓所有的人,大家互相去扶持對方。」舞者群橫跨不同世代,內心沒有所求,只有一個目標,盡全力舞出生命。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看完之後都會激動,我想這大概就是無垢的力量。」

70歲的林麗珍認為,沒有落花沉泥,就沒有再生生命,期望能透過舞蹈,在無常的時節,撫慰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