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屏風 戲劇場界泰斗李國修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您還記得、被封為台灣戲劇場界泰斗的李國修嗎?編、導、演樣樣精通的李國修,曾經創辦屏風表演班,作品多達27部,演出近兩千場。但2013年7月,他因為大腸癌病逝,屏風表演班也宣布無限期停演。

六年過去了,李國修沒有隨著時間被遺忘,他在劇場界撒下了種子,子弟兵們也漸漸發光發亮。李國修的戲劇人生,和他的無私傳承,帶您來看。1955年李國修在台北中華路、鐵道旁的違章建築裡出生,父親在繁榮的中華商場做純手工戲靴,憑著手藝、養家活口,這個看起來愛笑的孩子,在當時任誰也想不到,他能把一個個鮮活的故事,搬上舞台。

1986年10月6號,李國修成立了屏風表演班,身為劇場導演,李國修因材施教、有教無類,極具幽默感的他,創作情境喜劇特別膾炙人口。

《作品莎姆雷特》,《作品京戲啟示錄》,把人生經驗,投注在角色裡,透過每一次費盡心神的演出,深刻的反省,透過戲劇,也自我療癒。李國修,李國修努力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創作,一共27部作品,訴說大時代中,小市民的故事。

《作品徵婚啟事》人生謝幕六周年,你我記憶中的李國修、也彷彿停留在最美好的時代,而他的職人精神,也將永遠留傳。40年的舞台生涯,李國修讓笑聲環繞在劇場,就像他的至理名言,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也就功德圓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