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興國最佳夥伴 妻子林秀偉力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當代傳奇劇場的藝術總監吳興國推廣京劇30多年,還曾榮獲國家文藝獎肯定,但其實他兒少時期過得相當艱辛,1歲父親就過世了,被媽媽送到育幼院,12歲進了復興劇校,在劇校八年的紮實訓練,讓他順利保送到文化大學國劇系,也因此與雲門舞集結緣,認識了現在的太太林秀偉,一起表演、一起成長,太太林秀偉對吳興國來說,不只是扶持他的妻子,更是他工作上的最佳夥伴。

舞者林秀偉批散著長髮在台上演出,裸著上身緩緩朝她走過來的就是她的先生,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舞台上常看到夫妻倆合體演出,下了台兩人也如膠似漆。

西元兩千年,結婚20年的吳興國林秀偉再度舉辦婚禮,穿上西裝婚紗接受大家祝福,看得出來兩人感情甜蜜,當初兩人在雲門舞集相識相戀,在工作上是最佳夥伴,回到家庭也是相互扶持的靈魂伴侶,某程度林秀偉還有吳媽媽的影子。

照片左邊留著小平頭的男孩就是吳興國,和哥哥被媽媽摟著,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他,和媽媽聚少離多,這張相片顯得格外珍貴,11歲被送進復興劇校,也讓他走向了表演藝術這條路。

因為劇校八年紮實的訓練,退伍後,台灣京劇四大老生之一周正榮老師將吳興國收做徒弟,1986年創立了當代傳奇劇場,夫妻倆一起工作,當然也曾遇到意見不同的時候,即便吳興國和太太林秀偉一個溫吞一個急燥,但卻能互補相助,兩人的故事也在藝術圈形成一段佳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