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服務升級 推出「共融計畫」

黃冠傑 葉雲炫 張政捷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兩廳院的服務又升級了!為了讓更多人都能融入在藝文饗宴,兩廳院特別推出共融服務,要打造開放給所有人的共融劇場。

融合古典與現代的雲門舞集,精彩熱鬧的歌仔戲團,這些動人的表演,為了讓所有人都能盡興觀賞,兩廳院與台灣眾多表演藝術團體,聯合推出共融服務,敞開劇場的大門,歡迎所有的民眾,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我們期待的是用劇場裡面的精神,回過頭來跟社會產生對話,我們才知道我們可以改變這個環境,這也就開啟了兩廳院的共融的計畫。」

共融計畫,為了讓聽障及視障朋友更能享受演出,還在節目中特別提供情境字幕或口述影像,神秘失控人聲樂團演唱快樂頌說:「晴天高高白雲飄飄。」兩廳院之前就有為聽障朋友,提供即時翻譯系統,現在升級2.0版本能辨識台語及英語,除此之外也有為家長們提供托育服務,要讓走進劇場的每一個人,都能沉浸在藝文的曼妙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