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秀轉線上 詹朴用影像說時尚故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旅居英國多年的服裝設計師詹朴,被稱為「時尚界的說書人」,他融入文學、科幻、推理、自然生物等元素,展現豐沛的想像力。詹朴每年都到倫敦時裝週參展,至今已經發表過17季服裝設計作品。即便在國際如此受矚目,詹朴還是將布料生產基地放在台灣,來聽聽詹朴專訪、談談他的設計路。

偵探穿梭在不同夢境中解謎,以《夢中搜查令》為名的微電影,呈現出服裝設計師詹朴,2021年秋冬系列的最新作品,受到疫情影響,詹朴改用影像方式,登上倫敦時裝週舞台,這位在國際時尚伸展台上,受到高度矚目的服裝設計師,多年來仍舊把布料生產基地放在台灣,尤其是大量的緹花布料,那這些緹花布料的廠商,有來自不同的源頭,甚至有些是我們從海外買的,天然纖維的紗線,然後運到台灣,然後找不同的台灣的紡織廠,根據不同的機具規格,跟不同的需求來完成。

那台灣有辦法在第一線接觸到,那麼多不同類型的,紡織開發的資源,其實對創作者來說是滿幸福的一件事情,我們其實就更應該,去善用我們家鄉的優勢,然後也許整理準備好之後,再把這個訊息一起傳遞到,世界不同的角落。

服裝設計師走在時尚尖端,這個職業浪漫嗎?詹朴道出,從創作創業到經營品牌,他所面對的種種挑戰,困難的永遠都不是主題,而是為了訴說自己的主題,要整合要溝通那麼多的合作對象,它需要很多的溝通方式,需要很多的創作資源,跟不同類型的分工,不同類型團隊的整合,詹朴立足台灣,放眼國際,這一路的奮鬥打拼,靠的是持續創作與自信,在時尚界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