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直播主大推新疆棉 趁機賺一筆

中國直播主大推新疆棉 趁機賺一筆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中國新疆棉花存在強迫勞動、侵害人權等爭議,而被瑞典服飾品牌H&M等拒絕使用,沒想到卻點燃中國人的怒火,掀起大規模的抵制、罷買行動。不少中國直播主趁勢大推新疆棉相關產品,打著支持國貨的旗號,大發新疆財。與此同時,中國政府再宣布,制裁美國和加拿大官員,同時鼓吹民眾進行「義和團式」的抗議。一名女子就跑到H&M店門口,高舉「抵制H&M」的標語,沒想到下場竟被中國警方逮捕。

香港網紅梁可民說:「H&M你好,別浪費時間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我是住在中國的中國人,一切都是假的。」聽到侵害人權指控,愛國人士跟中國政府口徑一致,駁斥到底,更有人身體力行,撕衣服、剪衣服,可能不足以表達憤怒,這名女子直接跑到中國H&M一間分店門口,高舉「抵制」標語抗議。中國婦女說:「大家應該以拍攝來支持我。」這麼愛國的人,下場竟然是,中國警方直接逮人。

儘管如此,北京當局花招百出。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中方決定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曼欽,副主席柏金斯,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莊文浩,眾議院外委會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實施制裁。」中國禁止這些人員和家屬入境中國、香港還有澳門,同時禁止中國公民跟機構跟他們交易,面對中方的制裁,早就被列入黑名單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這麼說,被稱為「血棉花」的中國新疆棉,背後存在維吾爾人被迫勞動,人權慘被剝奪等爭議,但中方多次嚴正否認,更透過官媒發布多支影片,試圖粉飾太平,同時鼓吹罷買行動,引起華府關切。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們認為國際社會應反對,中國將私人企業武器化,將這些企業對市場的依賴,作為扼殺言論自由和企業商業道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的恫嚇只會讓國際社會更緊密的監督中國在新疆的作為,而義大利服裝品牌班尼頓,不怕中國「義和團式」的抵制,表明禁止使用來自烏茲別克和,中國新疆地區的棉花,要跟人權和弱勢團體站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