塩田千春來了! 「顫動的靈魂」北美館登場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首場海外展覽就獻給台灣,塩田千春採用數千條紅線、黑線,打造出自己的內心世界,將無法言語的內心世界,透過作品展現出來,另外她稱讚台灣防疫真的很好,才能讓展覽如期舉行。

數千條紅線,你能想像總長共280公里,從地上綿延到天花板,交織成紅色奇幻世界。另一頭如下雨一般的紅線,掛著鑰匙、書信、行李箱,來到「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展覽,到處都是由紅線黑線,組成的大型裝置,世界知名的千絲藝術巡迴展覽,第一站就在台灣。

塩田千春說:「台灣防疫很好展覽才能順利展出。」,皮膚白皙,雖然臉上帶著笑容,第一次來到台灣的塩田千春,她的創作靈感大多來自悲傷,尤其12年前罹癌經歷,讓她的作品透露些許病態的美感。塩田千春說:「我覺得我的作品通常想把人沒有辦法表達東西無法言語表達的東西我們化為形體,去分享看到這些我希望看作品的進一步找到共鳴。」

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王俊傑說:「空間呈顯完全跟她的議題結合在一起,所以當觀眾在這個空間裡面,時候他可以完全感受到,藝術家想要處理的死亡,生命而記憶夢這樣的一個議題。」,塩田千春的展期,從5月1日到8月29日,民眾可以不用出國就能感受到日本大師的作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