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歌仔劇團 重現經典名作「望鄉之夜」

薪傳歌仔劇團 重現經典名作「望鄉之夜」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你看到精彩的歌仔戲!薪傳歌仔戲劇團重現六零年代、風靡全台的廣播歌仔戲作品「望鄉之夜」,找來人間國寶廖瓊枝跟資深歌仔戲演員「趙美齡」一起飆戲,以現代劇場手法,打造了浩瀚的「真水雨景」,精采萬分!

資深的歌仔戲迷們,聽到舞台上的演出,一定很有感覺!60年代風靡全台的廣播歌仔戲「望鄉之夜」,重新演出!當年,這部廣播歌仔戲紅片全台,內台戲時期到處滿坐,家家戶戶都是等著在聽這部劇!當年,最紅的角色就屬廖瓊枝飾演的「韓麗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次跟薪傳歌仔戲劇團合作,把這部歌仔戲重現,還請來已經高齡85歲的廖瓊枝回鍋,演出特殊隱藏角色「廣播員」!

歌仔戲演員廖瓊枝說:「電台的時候一樣,一條巷子若有10間房子最少有7.8間在聽,聽這個電台的播出。」這部歌仔戲的導演劉冠良,把廣播歌仔戲的聲情之美,與內台戲「機關變景」的美學風格相結合!當中有一幕「雨中武打」的戲碼,也以「真水雨景」來呈現刀光劍影!歌仔戲演員張孟逸說:「舞台的那個大家現場看到的那個感覺,它邊動我們要邊走還要邊唱,然後大古(古翊汎)是最辛苦的,他還要邊武打。」

經典戲劇重新上演,當中的愛恨情仇、華麗的生死決鬥,經過時間淬煉,又有了新的呈現手法,不僅讓資深戲迷回味,也能讓年輕人,感受很不一樣的傳統戲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