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揚文創設計大賽 兩岸青年尬實力

連珮貝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深化兩岸交流,台灣與揚州攜手共創兩岸文創設計平台,推動設計人才和產業交流媒合,2021揚州台灣創設計大賽登場,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與揚州落地企業或文化旅遊單位合作。這次共有616件作品參賽,50件獲得肯定,其中台灣的學生作品就佔7成,台灣青年文創設計能力不容小覷,帶您來看。

揚州知名的白塔、文昌閣、棲靈塔,被關在透明的調味罐中,看似下雪的場景,裡頭其實放著鹽巴,這件揚洲四景,造型調味罐設計,榮獲今年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金獎,設計者是來自高雄的學生,金獎得主林育辰說:「揚州是大陸美食起源地,我覺得能不能在飲食的時候,結合一些文化的特色,我就把揚州的景色帶入這個作品,底座就是用因為揚州嘛,就用一個州的造型象徵揚州,然後承載這些文物景色。」

另外獲得金獎的還有這件,文昌閣造型的多孔電源擴充插座,以這市中心的樞紐為出發點,變身充電插座,意指這裡也是文人墨客累積知識充電的地方,從古至今持續發展進步,另外這件銀獎,做了杯袋、零錢卡包,把揚州文化融入日常,結合皮革材質和刺繡別針設計,凸顯揚州特有文化,文創比賽舉辦至今,已經是第4個年頭,今年從參賽的616件兩岸作品中,挑出50件獲獎,其中35件來自台灣,得獎的也全是在學學生,這也展現了我國青年厚實的文創設計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