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推羽豐米 打造"信鳥到站"品牌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貢寮,最近因為重啟核四公投,引發全國關注!其實,搭火車就可以到達的貢寮,每年冬天有許多候鳥過境,田寮洋地區農民孕育出來的羽豐米不用農藥,品質特別優良。

現在,中央、地方合作打造出「信鳥到站」的品牌,還推出賞鳥行程,希望讓更多民眾一起來認識貢寮,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體驗。

貢寮田寮洋羽豐米打造「信鳥到站」品牌拼觀光推賞鳥行程侯友宜搶先體驗,小朋友帶來陶笛精彩演出,為當地友善農產新品牌發表會揭開序幕,新北市貢寮田寮洋地區好山,都農民們不用農藥種出優良的羽豐米,感到相當自豪。

雙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戶東說:「我們這裡的米吃起來就是,讓大家吃得很安心,我們這裡一定不噴藥沒有放農藥。」位在台灣東北角的田寮洋,每年入冬以後都有許多候鳥來過境,紀錄到的鳥種數高達343種,現在中央地方合作為羽豐米,打造出「信鳥到站」的品牌,並推出限量友善野鳥飯包,把貢寮鮑魚新鮮小卷台灣黑豬肉,還有山藥紫菜等農特產品,一起納入便當菜色。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處長薛博聞說:「我們希望透過國人對於吃飯的這件事情,吃飯皇帝大的這個事情呢,能夠先更第一個印象來認識我們的羽豐米。」為了把田寮洋之美推廣出去,還結合旅行社推出賞鳥小旅行,新北市長侯友宜搶先體驗,在耶誕節前夕就會開始出團,有興趣的民眾可不能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