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協百年紀念影展 珍貴影片曝光!

宋燕旻 張道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特別舉辦了「致憤青・文協百年紀念影展」,修復了珍貴的經典膠卷,呈現出32部經典的歷史影片,讓每個年代的記憶、文化能夠被保存,也讓現代人能夠參與過去那段歲月。

找來重視農工、環境議題的生祥樂團開唱,替「致憤青・文協百年紀念影展」揭開序幕,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這100個年頭的存在,跟影像發展教育、社會脈絡息息相關,也特別跟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舉辦了致憤青紀念影展,透過經典膠卷的修復,讓珍貴的影像記憶,跟大家見面!

透過影像看世界,用影像寫歷史,這次的影展,一共修復了32部的經典作品,也讓文化得以傳承,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只有用文化才能團結臺灣,團結才真的會有力量。當年的憤青,為了臺灣、為了社會站出來,展現當代啟蒙價值。」李永得希望透過文協百年活動,讓大家看見百年前,文協青年開啟台灣認同跟文化改革的精神,也希望年輕人能夠承接,讓文化繼續傳遞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