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急凍! 武陵農場冰封臘梅 冰柱如水晶捕夢網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這波寒流來襲,武陵農場清晨氣溫降到零下3.2度,而農場種植的臘梅正值盛開季節,整個臘梅園成了冰封大地的奇景,半透明的臘梅花瓣,覆蓋一層白霜,還綻放芬芳的香氣,另外藤花園的冰柱,經過一夜冰封,變得更長,好像電影冰雪奇緣裡的冰宮冰柱,相當夢幻,被形容是水晶捕夢網,讓遊客感受嗅覺和視覺的震撼。

零下3.2度,冷到不行,武陵農場的藤花園,網子上前一天結成的冰柱,吸收一天的水氣之後急凍,變得更長,像是鐘乳石,又像電影冰雪奇緣裡的冰宮冰柱,相當夢幻,被形容像是水晶捕夢網,這幾天高山地區連續低溫,車窗上也結出樹枝狀的雪花冰晶,這些美景都是平地上看不到的,來到臘梅園,經過一夜低溫,園區出現冰封大地的奇景,晶瑩剔透帶點半透明黃色的臘梅花,覆蓋一層白霜,在陽光照射下瞬間融化,還散發芬芳的香氣。

遊客說:「我是第一次看到臘梅,第一次接觸到非常香。」遊客說:「給我的印象非常深,這個非常深,不是只有來自小時候的踏雪尋梅,而是它真的很香。」現在是臘梅盛開季節,正逢寒流來襲,武陵農場清晨氣溫,降到零下3.2度,而梅花和臘梅,雖然都在寒冬中開花,但臘梅的香氣,比梅花更濃郁,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它就像咖啡的濃縮咖啡,非常的濃烈,像一般的梅花的香味來跟它比,大概就是卡布奇諾而已,從現在開始一直到1月中旬,是武陵農場最適合賞臘梅的時候。」不管是濃烈的臘梅花香,或是夢幻的水晶網,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低溫下嗅覺和視覺的震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